玉壶冰

【假面骑士W】关于48集Utopia Vs 翔太郎的个人解释

多图慎点

嫌长前半段分析可以不看,直接看最后面的战斗过程也行

————————————————————————————

首先放上菲利普教授的dopant能力详解:

Utopia是将人的希望、愿望、所谓的“渴望生存的情感”吸收,转化为自己的力量。

属于精神攻击的一种,也可以放出飓风、火焰、闪电等自然力量攻击。



这里我们比较一下Accel与Taboo和Utopia交战后的结果:

Accel:力量被吸取后强制退回基础型态,受到攻击被迫解除了变身,人间体重伤

Taboo:力量被吸取后强制解除变身,人间体死亡

结合菲利普说的话我们可以知道,照井龙的抗精神波体质确实可以部分抵抗这种攻击,但也只是部分而已。

也就是说,即使翔太郎掏出迷失驱动器就冲上去了——也还是个死而已。

这个事实我们要明确。

但是为什么不试一下呢?我们知道不代表翔太郎就同意啊?不试遍全部可能他怎么会甘心?剧场版里大叔给的迷失驱动器都被你们俩遗忘了吗?!

这个问题反正我是没想明白的。揭过揭过。

然后,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Utopia吸取力量的能力只有在与目标直接接触的时候才能发挥(Trial攻击的时候、掐住Taboo脖子的时候)。


综合以上来分析的话,要对付Utopia可以采取这些方法:

1、大道克己

必须要是他,因为其他Never虽然也没有“渴望生存的情感”,但只有变身成骑士以后才能粉碎记忆体

2、48话版CJX

之所以特别强调48话版,是因为这一话的菲利普是即将要消失的菲利普。

将死之人的求生欲望才最强烈。

对人世的眷恋、对消失的不甘、对生命的渴望……这样的情感强大到Utopia根本驾驭不了的地步。

总的来说就是不让你吸和撑死你(×

即使是不进行近身接触的L-T的风筝战法也会因为对方的远程攻击能力而无法奏效。

———————————————————————————————

好了啰嗦了这么多我们还是直接来看战斗吧。

这里翔太郎直接肉身登场,首先降低对手的警惕心,然后充分利用环境闪避对手的远距离攻击,目的是尽量靠近对手。


这一段过程中Utopia是丝毫没有把他放在眼里的:已经无法变身W的你,能做什么呢?

然而实际上,占满整个场地的设备提供了充足的闪避空间,另一方面,对于敌人来说在这样放满了重要设备的地方也不能随意使用破坏性大的攻击:爆炸一直是在空地上,翔太郎靠近设施以后就改用了飓风。


在这样的情况下,改用吸取力量的攻击方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所以对于翔太郎的靠近他也是乐见其成,因为Utopia最强大的能力必须要近身才能施展的不是吗。


万万没想到他伸出去的手被对方用帽子接下了


没错,这就是整个战斗最关键的地方,我看到的时候简直内心一声卧槽这你都能想得到?!

隔着帽子Utopia无法吸取翔太郎的力量,而他则利用这一个支点直接翻了过去。

然后一口气放出所有的拟似记忆体,一部分困住Utopia一部分破坏传送装置。没有生命的记忆体自然也是无法被吸取力量的,破坏装置制造爆炸一方面是为了掩护自己救走若菜,一方面也是为了尽可能地杀伤对手:万一真给他炸死了呢?



就算没有炸死,那也无所谓了,因为真正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若菜公主救回来了,菲利普的委托完成了。

为了让他能安心地、笑着离开。

整场战斗,从对手的心理到现场的环境再到对手的能力,全部都考虑到了,可以说Utopia的力量在这里被克制得死死的,这绝对不是能随机应变出来的东西啊!

说着“对策这种东西,行动的时候再去考虑”的翔太郎,到最后也会如菲利普般提前制定作战计划了。

两个人身上,都有了对方的影子。


© 玉壶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