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壶冰

【巍澜衍生】【双医组】相亲

不要怀疑,确实是双医组


丘兰珍是在一个大型慈善晚会上遇见那个女人的。

彼时她正为着自己儿子的问题心烦意乱,丢下谢先生一个人去奉承卫生部那群高官,她端着一瓶香槟悄悄摸进了小阳台。

这不知横跨了多少界的晚会场地奢华,连小阳台上都摆着藤椅小桌,配着漫天闪烁的星辰和护栏外隐隐的玉兰花香,可真是个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好地方。正适合孤男那个寡女制造些狗粮蜜糖啥的,或者——如她这般,借酒消个愁。

明显这么想的不止她一个。丘兰珍从厚厚的幔帐边摸进去,发现这风水宝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一位颇有些贵气的妇人正靠在小桌边,一仰脖子灌下了半杯红酒,低头时与她的目光不期而遇。

丘兰珍:……

贵妇人:……

确认过眼神,都是来借酒消愁的人。

不用多说了,丘兰珍坐进另一个藤椅里,加入了仰头豪饮的队伍。

二人推杯换盏了几轮,酒精模糊了理智,倾诉的欲望开始挠起喉咙。

“我是跟我老公一起来的。”

丘兰珍点点头:“我也是跟我老公一起来的。”

贵妇人神色不豫地喝了一口红酒:“其实我儿子应该跟着一起来的,硬是被他在临出门的时候逃掉了。”

“我儿子也不是个省心的,这次多好的机会啊,正好可以带他认识认识公司的几个合作伙伴,愣是说排不开班。”

“他爸年级也大了,也到了考虑继承人的时候了,”贵妇人痛心疾首地放下杯子:“可我那傻儿子就是不肯继承他爸的公司!”

这话可戳心窝了,丘兰珍给两人的杯子里倒满香槟:“我儿子也是!当初就不该让他去学医!”

贵妇人悲愤了:“怎么,总裁儿子都喜欢学医的吗?”

“自从他大学毕业从家里搬出去,就开了那个什么心理咨询中心,每天也不知道在忙活什么,就知道联合着前台的小妹一起忽悠我。现在想见他一面简直比面圣都难。”

“哦,我儿子学的外科,也算是和公司有点关系。”丘兰珍心有戚戚地和她碰了个杯,“结果他非要做那个什么住院医,24小时on  call,连家都不肯回一趟。跑去医院找他吧,屁股还没坐热就又来了新病人。”

贵妇人颇为同情:“其实前段时间,我们何氏集团的业务出现了挺大的危机,差点被别的公司收购,那时候还是多亏了他来撑住局面……”她叹了口气缓和了神色,“虽说平日里油嘴滑舌的,其实他心里还是很关心我们的。”

喝下去的酒精渐渐产生了作用,丘兰珍感觉自己轻飘飘的:“我们家老谢上个月住了段时间院,没想到被竞争对手联合供货商卡住了资金链。那时家里可真是捉襟见肘,差点连住院费都交不起。当时也是这小子里里外外周转安排,我后来才知道,他连自己的车都卖了出去。”

看来儿子虽然叛逆,但还是很孝顺的。

两位夫人对视一眼,心里都觉得颇为安慰。

“儿大不由娘啊……”何太太摇晃着酒杯,看月光撞碎在杯壁上,神色颇有些失落“这段时间我也看开了,只要他开心,我们做家长的还有些什么要求呢。”

“不就是想要他身边能有个互相扶持着过日子的人吗。”丘兰珍想起儿子说过的话,顿感脑仁阵阵发疼,“我家那臭小子,上学的时候净知道勾搭小姑娘,还传出个什么一树梨花的名头。结果呢,上了大学就开始修身养性,我们还当他长大了,知道专心念书了。谁知道现在他连姑娘都不想找了。”

嗯?

何太太眼睛往旁边人脸上溜了一圈,八分醉意醒了五分。

“我儿子从小心软嘴甜,不管对谁都礼貌周到,追着他跑的小丫头大姑娘这么些年从没断过。结果我们一问吧,他全拿人家当妹妹。”

丘兰珍心里升起股微妙的比较欲:“我儿子不也是,人家姑娘从中学就追在他后面跑,大学念的一个专业,现在进的一个医院实习,他倒好,干脆拿人家当哥们,你说气人不气人。”

“那确实挺伤人小姑娘的心的。不过吧……”何太太斟酌着词句,语气拿捏地颇为随意,“要我说这找对象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性格、家世、相貌、职业,都得合拍才行,连性别都得考虑呢。”

丘兰珍抖了一下,差点以为自己把心声说出了口。

“你儿子也是?”

“要找一个男朋友。”

二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开始掏手机。

“这是我儿子。”

“这是我儿子。”

 

嗯……看不懂的,抬头看看标题_(:з」∠)_

谨以此文,送给 @玄菟寅虎 ,生日快乐(* ̄︶ ̄)y

可看作巍澜衍生同人https://xuantuyinhu.lofter.com/post/1fcd192f_ef431c6a的同人食用~

© 玉壶冰 | Powered by LOFTER